2010/04/10

失落的遊樂園,自助藝術節


「瀰宮」2010台北華山風自助藝術節
主辦:台北華山風、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
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六館
展覽時間:2010/4/9-2010/4/29(平日開放時間16:00-21:00;假日開放時間14:00-21:00)
演出時段:平日19:00-20:00;20:30-21:30;假日12:00-13:00;15:00-16:00
活動對象:各界藝術家、一般民眾
進場票券:自由入場


連續二十天,華山園區最深處中六館內,有裝置藝術、有表演藝術、有簡單的自助咖啡和茶包,遊身其中舞者歌者音樂家即興表演。市民隨意來走走坐坐就可以欣賞他們的創意。這麼好的文化活動沒有任何公家贊助,全由一群貧窮藝術家自發組織「華山風」發號自理。(右圖:舞蹈家詹天甄與裝置藝術的互動)

「華山風」老大張忘說,我們這些是不進國家劇院表演或美術館展出的藝術,也許正在發展中,沒彩排,不保證完美......。然這種具原始野性、有如呼吸般的自在藝術形式,一直是「舊華山」的特色。

中六館已BOT給侯孝賢電影工作室經營,即將動工整建,在文建會所管的接縫階段,「華山風」奮力一搏把將無之地打造為失落的遊樂園,給藝術創作者,也給藝術欣賞者。四月底之後,失落的遊樂園可能就永遠地失落了參展藝術家:丁凡、吳極、吳姿瑩、席時斌、張忘、莊惠琳、郭昭吟、黃文琳、黃盟欽、黃澄閑、鄭婉婷等。(右圖:鄭婉婷的裝置<糸.困>)

9號晚的開場秀,張忘與他的匯川街頭表演群組成「風行者」,有如納美人般,斑斕艷美,長鬚隨風舞動,頓時令華山粗礫荒蕪的建築硬體幻生成為又原始又未來的奇幻之境。作為最早經營華山的藝術家之一,我覺得張忘還是最了解華山空間潛質的人。據悉燈光、音響、布置耗材都由張忘自掏腰包,同掛主辦單位的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僅免費提供水電。

我覺得張忘失去華山,華山也失去張忘,其實是雙失的憾事。然而,除了親眼見證過的人,誰在意這些呢?張忘說,忙完這一次他就要去流浪了。

1 則留言:

01way 提到...

喜歡你的介紹,借我轉載臉書可否?宜慧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