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遲來的畢業照》

日期:2009/07/22
地點: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
演出:陽明高中楊明瘋人館
第九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

演戲的果然都是瘋子,一開場我好像看到周星馳電影的舞台版,子彈滿天飛,人滿地死,快節奏虐殺,惡意還帶著戲謔。今天我已經看到第十二場了,黑道、幫派、殺手、校園凌虐事件、外遇、床戲、同性戀、複製人,甚麼辛辣題材都有,驚悚恐怖殘暴都看過,但是陽明高中的學生演得最投入。

通俗雖通俗,但娛樂效果十足。對白寫得瘋狂好笑,群架打得瘋勁十足,讓人看得瘋狂開心。正因為演戲的夠瘋,所以看戲的才傻。戲的本質就是瘋,希臘戲神戴奧尼索斯同時也是酒神,誘人喝得醉醺醺的,鹿看成馬,人看成獸,行為像魔鬼,甚麼都不受控制,著魔似的狀態。與自己本質裡的非理性相遇,這就戲的精髓。

不過感情戲的細膩度就弱了些,一下子我又切換到不相信頻道,幸好終場仍以高能量的表演給救回來,滿場飛奔的青春,好可愛。筆記都給了,要記住評審也不是神,聽完回家自己想。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