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有故事的地方


有一家永樂戲院,永樂戲院有很多老故事,旁邊有間中學,Spender唸過。

近塔石廣場有個新花園游泳池,旁邊也有間中學,大鳥念過,他曾從教室窗口看到過浴場女郎......。

我從在澳門看的第一齣戲知道新美安這地名,Ze和莫告訴我「屋村型」大廈的歷史,新美安是澳門僅存兩棟屋村之一。

足跡的《冇水流蓮》帶我到新橋區渡船街一帶,告訴我現在看不見海岸的地方,以前有船有水有橋。

藝穗節結束後的早上,Ze帶我去看真的新美安,他小時候住在附近。

婆仔屋和牛房的故事我說過了。瘋堂也有故事。

土生葡人的故事一直繚繞我腦海。

如果要說我這次澳門之旅的迷人處在哪裡,我想是這裡充滿了故事,每個人都跟我說故事,使無生命的東西有了歷史,有了感情,多了記憶: 這是誰誰誰的小時候,那是誰誰誰鄰居叔叔同學的小時候… ,而且故事都還不太遙遠。像施魔法般,我眼中的澳門簡直沒有「尋常」空間,到處都是「傳奇」發生的背景。

再有人問我澳門美不美?我想我已經講不出個客觀,我只能告訴你,這是一個有很多故事的地方,真的,是XXX告訴我的,他是澳門人……。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