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台南工作日誌3



9/4 周二 9:00-12:00am

工作重點:尋找書與身體的新接觸法。

不要用手翻書,然後呢?

今天來了一批硬殼書。

ㄆ讓書在身體周圍遊走,像一條無形的線。
我個人紀錄如下:盔甲,耳朵,孔雀開屏,風扇,拖把,圍巾。
我喜歡耳朵的部分。
ㄩ的書從頭頂開始。蹺蹺板。在腰間闔上,打開。V形身體。她解釋概念是身體與書一起開闔。
我說不如大字形攤在地上,以脊椎為釘線對稱摺疊,如此簡單的動作,即可表達相同的概念。

如果以書作為一隻鳥呢?

ㄩ的飛鳥極為動人。她想像一隻鳥從出生到飛走,書在她身上有了生命。我請她把動作記憶下來。
至今有兩段是確定的了:ㄆ的精靈式讀書法、浮冰上游泳和ㄩ的送走飛鳥。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