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台南工作日誌7





9/8 周六 9:00am-5:00pm

工作重點:戲劇性的加入。

自閉兒潛入書庫,小心翼翼不驚動任何東西,甚至空氣。
莫名的搔癢從身體發出,害她忍不住拿書拍打一下蚊子,啪。
自閉兒大吃一驚,尖叫:「啊!」把書築成圍牆,把自己圍在裡面。
精靈甦醒了,每一本書都是她的用品,她的家具,她的朋友,她有不同的招呼方式。
精靈知道有外人藏在其中,要把她引誘出來。
自閉兒繼續她的搜尋。雖然她要找甚麼,自己也講不出來。
「沒有、沒有、為什麼都沒有?」
精靈弄了一個圈,只要賊進入圈中就會把文字流利念出來,但一出那個圈就得了失語症。
聆聽每本書的聲音和個性,各自發現了幾個關鍵字,是離開書庫的密碼,但是組合不起來。朝著南,方,白,一,去,色,隻,的鳥,飛,正
精靈努力重整書的秩序,不理自閉兒的糾纏。
終於組合出這句話:一隻白色的鳥正朝著南方飛去。
這時候,書變成一隻鳥,自閉兒跟著這本書,飛去,消失於書庫。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