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預報]近距離看莫子儀和高英軒


一走進排練場,就被緊貼表演區的觀眾席搞得有點惴惴不安,好像一個不速之客坐進不知道甚麼人的房間裡。當莫子儀和高英軒以不到十公分的距離飆過我身邊的時候,那衝擊力更令人無可閃避。兩小時無中場休息的戲,以超寫實的表演方式、很飽滿的情緒張力,像無框幕電影,卻以活生生的血肉之軀現在眼前。

《畢業之前》是On and In 表演工作室的第三號作品,陳家祥導演,莫子儀、高英軒、蘇鈺晴主演,演出場地在牯嶺街小劇場,時間在本週。

莫子儀飾演嗑藥、酗酒、暴力傾向、馬子跑掉的頹廢藥頭林秉宗(淋病),住高雄豪泰賓館六號房,高英軒飾演精英傾向的新銳電影導演高利達(狗屎),帶新片來參加高雄電影節,住麗景酒店十一樓。淋病和狗屎是高中同學,兩人打鬧玩在一起時,立刻散發濃濃的雄性荷爾蒙氣味。

然有個女生幾乎全裸從床上抓起床單往外走,這是十年前,十八歲那年。

故事來到現在,二十八歲,豪泰賓館的六號房,兩個高中同學一得意一落魄,感情還是一樣好--乍看之下,慢慢才發現其中有一場設計好的陰謀、記憶拷問、強暴懸疑案。有印象嗎?這本美國劇作家Stephen Belber的劇本,也曾改編成電影《甜蜜地強暴我》(Tape),鄔瑪舒曼和伊森霍克演的。但是On and In 的《畢業之前》結局多了一段十年後,三十八歲的淋病和狗屎,以及吳曉晴。

陳家祥說原著劇本就設有三種結局,這個版本是他最喜歡的。多出的這一段故事,讓懸疑劇有了哲學或詩的質感,因為,不管發生過甚麼事,最重要的是讓你看見自己其實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在這個人人怪罪別人、推卸責任的社會,家祥說,是當初這個劇本最感動他的地方。

適合喜歡寫實劇場的戲迷。

買票去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