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5

首爾看戲筆記1


Human Comedy
劇團:Sadari Movement Laboratory(梯子肢體實驗室)/時間:6月3日/地點:首爾大學路TinTin Hall
在韓國住的小旅館離大學路很近。首爾大學路一側是成均館大學以及學生消費區,有點像台北公館;另外一側劇院酒吧雲集,提供經濟消費力的上班族下班後從事時髦娛樂的地方,聽說這一帶有上百家大小劇場。

衝著「梯子肢體實驗室」,衝著班班對《伍采克》(巡迴過台北)男主角的崇拜,衝著同一位導演,我們選看梯子在首爾公演的另一齣戲《人間喜劇》(姑且這樣翻)。結果發現這是一齣跟《伍采克》完全不同情調的戲:低成本,高娛樂,完全適合中產階級下班後)輕鬆一下的小品;也適合觀光客(不懂台詞也看得懂)。唯一相同的是導演對節奏的精準調度和掌握,。

我注意這齣戲的檔期,從周二到周日,從去年十月首演到現在今年六月,我扳指頭算算,起碼演有200場了吧。

一齣小成本製作可以在同一家劇院(雖然是約200人的小劇場)連演個上百場,才真能算是職業劇場吧!首爾市有一千萬人口,台北市四百萬;所以劇場消費力可以相差這麼多嗎?我納悶……。(好可惜在首爾待不到一週)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