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觀眾問卷分析


收回有效問卷共61份。其中第一次看小劇場者近五成—占44%(27);第2-5次看小劇場者6,第5-10次者11;10次以上者次多--占28%(17),呈「凹」形分布。

第一次看小劇場者,來看的理由最多為想瞭解甚麼是小劇場或好奇會用甚麼方式演繹這個題目(14),另一半為被朋友帶來的(13,其中一人選兩者皆是);有一人則勾選來踢館的。

看超過10場小劇場以上者大多數動機為好奇如何演繹這題目,少部分則因為是某人的粉絲。很客氣地,這群小劇場常客沒人動機在踢館。

第一次看小劇場的人,七成看完之後對小劇場表示有所改觀(19),其中18人說會再想看小劇場,1人稱沒差。此外答完全沒改觀與沒回答者,各4人。

看小劇場超過十次者,看完本說明會對小劇場有所改觀者只有3人,另3人沒回答,不過都表示會因此想再看小劇場;表示完全沒有改觀者約65%(11),續答會因此想再看小劇場者5人,表示沒差者5人,1人沒有回答。

繼續分析看5-10次小劇場者,11人中有3人表示改觀,2人表示完全沒有,其他沒有回答。表示想再繼續看小劇場者5人,其他沒有回答。

第2-5次看小劇場者因此對小劇場有所改觀者,和完全沒改觀者各半,一人沒回答,但都表示會想再繼續看小劇場。

無人勾選「我想我不會再看小劇場了」這項。

至於覺得該不該附上一本小劇場的正式註解手冊?24份表示有比較好,1人表示除非校園巡迴否則不必;21份說不必了;7份視品質和價格而定。

年齡層:10-20歲6份,20-30歲者25份,30-40歲者14份,40-50歲者8份,50歲以上1份;成「凸」形分布。誰叫我們叫「凹凸之外」呢?

至於我們提出的小劇場十大酷問題中,以「小劇場為什麼常常反敘事結構?甚至反語言?」的示範說明最得觀眾喜歡,計有36人次勾選。「小劇場是危險的,甚至挑釁觀眾嗎?」和「小劇場不能養活人,所以劇場人一定要身兼多職?」居次,各有30人次。票數最少的是「小劇場是否可以好好講一個故事?」也有15人次,但這跟我的問卷設計有關,第一天我沒有把這題列入勾選項目之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在平常日吸引這麼多從未進入小劇場的人看戲
真的太棒了
可以聽到剛近一年級的小學生詳細解釋第四面牆的意思
真的太棒了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