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

【座談會】 讀者對書的責任是什麼?

從圖畫書的出版到購買

你平常買書非要打折或團購才買嗎?
一本製作精美的圖畫書該賣多少錢才算合理?
買到越便宜的書就越值回成本嗎?
在荷包縮水,物價上揚的時代,消費者對於商品的價格變得斤斤計較,而文化商品的消費也在無形中變成價格導向,甚至是可有可無的支出。

但是,請小心,你的自覺或不自覺的消費習慣,或許正在扼殺一本與眾不同的圖畫書的誕生、並在無形中影響到一家優質出版社的生存,以及,台灣圖畫書市場未來的競爭力。

然而,圖畫書價值和價格的平衡點在哪裡?圖畫書的出版和消費的關係是什麼?我們如果能對圖畫書的市場有更完整的了解和認識,就能對消費的行為多一分自覺。身為圖畫書的愛好者,我們都希望在消費行為中支持一個健全的出版產業。那麼,我們應如何從消費端開始,影響一個優質圖畫書產業環境的成熟?

由北投社區大學「繪本新視界」課程學員所發起的這場座談會,是用行動關心台灣圖畫書未來的第一步。

時間:十二月十三日星期六上午十點到十二點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榮華里明德路208巷5號10樓
交通:捷運明德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奎山中學旁。
或搭公車 216、223在『奎山中學』站下車
不須收費,但須事先報名。

網路報名:請填寫報名表後e-mail至簡幸玲小姐ruby6402@hotmail.com
(如無法填寫表格者,請註明姓名/職業背景/聯絡電話即可)
傳真報名:請將報名表傳真至北投社大陳品序小姐(fax:2893-4730)


討論議題:
1.國內外圖畫書出版趨勢
2.台灣過去和現在的出版生態
3.折扣戰和低價書策略對出版生態的影響
4.出版社的行銷手法與讀者的關聯
5.書店如何讓好的圖畫書被讀者看見?如何讓讀者願意在書店購書?

與談人
書店代表:張淑瓊(曾任誠品書店童書企劃,現為誠品書店兒童專區督導)
洪瑞霞(禮筑外文書店負責人)
出版社代表:何香儒(米奇巴克童書出版社藝術總監)
讀者代表:簡幸玲(北投社大『繪本新視界』班級代表)

引言人:曾佳琦(北投社大『繪本新視界』、文山社大『從繪本看世界』講師)

流程:
  10:00~10:10 引言人開場
  10:10~11:10 與談人每人15分鐘發言
  11:10~11:50 問題交流
  11:50~12:00 引言人作結束 

主辦單位:北投社區大學、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策畫:北投社大『繪本新視界』學員
活動洽詢:2893-4760北投社大陳品序小姐(請於上班時間14:00~22:00來電)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