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月球水》記者會


《月球水》由近藤良平編舞、『東京 鷹』7名團員與『舞蹈空間』10位舞者共同演出。今天是彩排記者會。如新聞稿所說:「沒有敘事的結構鋪陳,也沒有矯情的談情說愁,而是以誇張且充滿喜感的肢體線條、節奏感強烈的音樂熱力、配上綜藝感十足的燈光設計,傳遞單純跳舞的開心與享受......特別適合從未看過舞蹈節目的觀眾朋友欣賞。」

成立於1996年的『東京 鷹』,以全男子舞團獨樹於日本舞壇,身穿黑色日本高校生制服配白鞋,有點像不良少年,成為舞團獨特的風格,舞者體型高矮胖瘦通通都有。舞蹈動作就我看來,是一種更近於「平凡人」身體--不那麼精確、不那麼雕琢,不那麼「非凡」。



《月球水》不講甚麼太深的意涵。當Moon River的旋律響起時,一束強光打在一個舞者光頭上,就成了Moon(令我我想起某泡麵的廣告),一隊人仰倒在暖光中,便是River,十分直白。



舞蹈空間的女舞者們掛在天上降下長繩盪舞,一名記者對平總監說:「讓人想到蔡依林的舞孃!」(平總監看過蔡依林嗎?)。舞蹈空間的平珩總監說,東京鷹戲劇性強,舞蹈空間的舞蹈性高,一起激盪,讓舞蹈空間的舞者的表演更懂得注入「戲劇性」。

《月球水》明天(6/25)起在國家戲劇院演出。以下為宣傳影片。(今天跑了兩個半記者會,感覺我會喜歡看《惡之華》不過票賣完了。)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