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別否認好朋友

我發誓今後誰說誰是我的好朋友,我一概承認。

我並不知道好朋友的定義是甚麼,不清楚自己的,更不明白別人的。是一起喝過酒睡翻在他家看過他穿睡褲沒刮鬍子的糗樣那種?還是坐在連鎖咖啡店星巴克裡面對面施施然聊了六個鐘頭還不想結束的那種?或者從不多講話也不主動聯絡但一年總會想起四五次那拿起電話撥不通就算了這樣過了四五年的那種?還是必然有過金錢來往的才算?

「XXX我們一定要繼續做好朋友喔。」跟我這樣說的人,通常都是在我懷疑對方有詐的時刻如此鎮重保證。

「XXX跟我還是好朋友嗎?」當我怎麼也想不通對方行為的動機時,我也會這麼自問。看來,我把無法理解的人,歸類於好朋友之外。

但有時我們是互相理解的,有時則不然----這是否意味著我們有時是好朋友,有時則不是?

所以,暫時的結論是我其實不明白好朋友的定義是甚麼,所以誰說是誰就是了,我以後絕不否認。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