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預告]2010大學戲劇聯展-仲夏夜之SHOW

從2006年起舉辦的「大學戲劇聯展-仲夏夜之SHOW」已經連續舉辦四年,今年已堂堂邁入第五年,而參與的學校也由原本的四所年年增加為六所學校七間系所。今年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中華戲劇學會協辦的「2010六校七系大學戲劇聯展-仲夏夜之SHOW」,從南台灣到北台灣,六校七系,共七檔演出,自7/24(六)起每周兩場(周六晚間七點半,周日下午兩點半),均免費索票,逢周日場還有劇評會。

原則為預先電話索票,現場開放兩百張,12歲以下需家長陪同。場次如下:

7/24(六)7/25(日)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天亮以前我要你》:周慧玲劇本,王婉容老師領軍,道具特地從台南旅運上來裝台完畢,這週就要演出了。

7/31(六)8/1(日)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洛希極限》:對還沒裝台的團隊來說,就只能在紅幕前show,學生原創劇本,聽說靈感來自天文學的洛希極限,不過現場看到的片段像八點檔家庭倫理劇。




8/7(六)8/8(日) 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家庭生活》:許正平劇本,分崩離析的家,好像每個人都出走了。台語演出。






8/14(六)8/15(日)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Proof》David Auburn美國劇作家劇本,綠光曾演過兩次。包含親情、愛情、自我追尋的寫實劇,這種戲就是看演員演技。



8/21(六)8/22(日)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學系《WHY木蘭今晚排不成》:國劇系的同學主演,讓戲曲身段與現代動作同台對話。





8/28(六)8/29(日) 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Knock!Knock!》:從當代英國劇作家Ray Cooney《Out of Order》改編成國民黨民代與民進黨秘書的偷情幽會喜鬧劇。距離演出還有一個月,先派出兩個人做對口相聲。

9/11(六)9/12(日) 19:30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Play Games》第十二屆台北文學獎優選劇本,關於不再長大的母親與不斷老去的女兒的故事。講話的是導演。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