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轉載]政府窮 藝文體驗券今年發不出

來源: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2010/07/07

藝文界高度關注的文創法將在8月公告實施,但攸關學生權益的藝文體驗券,發放時程恐再延後。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天上午表示,近來多次向行政院爭取預算,但國家財政困難,預算編列不易,藝文體驗券可能要延後一年才能發放。

根據規畫,藝文體驗券發放對象為國小到高中學生,文建會在文創法三讀通過後,密集與藝文團體舉行座談會,並向中央爭取預算,發放方式與金額原訂今年8月公布,以明年2月發放為目標。

不過盛治仁坦言,最近多次向中央爭取預算,但國家財政困難,藝文體驗券國小到高中各發一個年級,就需要4.6億元,恐怕要等到國家財政較充裕時,再向中央爭取預算。

文建會初步規畫,藝文體驗券非全面發放,而是國小、國中與高中各挑一個年級,發放金額分別為400 元、600元與800元,發放人數約80多萬人,經費要4.6億元。

盛治仁強調,他是鄉下出身的孩子,小時候沒有機會欣賞藝文表演,擔任文建會主委後,可以接觸不同藝文演出,也了解藝文應該向下紮根,所以藝文體驗券還是會發。另外,補貼藝文團體下鄉計畫,今年也會如期推出。

延伸閱讀:
【聯合晚報╱社論】1.6億與4000億之輕重

4000億是國光石化案的投資金額,可說是無可動搖之重。相較之下,1.6億元只能算戔戔之數。但如果這1.6億代表了民眾三萬人參與認股買地、希望保育白海豚的心願,則同樣具有「不可承擔之重」的意義。
自由時報/記者凌美雪/2010/07/12(文建會漠視藝術圈)五萬票要投給誰? 藝術界:我們要自己的文化立委
從文建會今年度的預算書來看,今年國際文化交流業務整體經費近2億7千8百萬,「兩岸文化交流推展」從「國際」中獨立出來。針對獎補助費的部份來看,對國際的「對外之捐助」是350萬、「對國內團體之捐助(指前往國外)」是6789萬;在兩岸文化交流部分,「對國內團體之捐助(指前往中國)」是4116萬。補助政策有沒有傾斜?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