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老斌交待的澳門美食


知道我來澳門"名廚"老斌交待我很多美食為免忘記特將之張貼起來:
"一種糕點
在 路環 安德魯蛋韃 一種乾的朱古力蛋糕

不過如果是去辦公的話就算了
如果有時間去澳門走走很好
我可以介紹妳幾家好食店

新馬路附近的某一條巷子,晚上就會有個攤子在三角窗
開始賣"秘製羊腩煲",非常好吃,而且通常要排隊等吃完的客人才會有桌子坐,路名我不太記得,但是妳可以寫在紙上,問問附近的商店的人,他們應該都曉得這攤,是個超好吃的一種羊肉爐,

飲茶店的話,在十月初五日街(沒錯就是這個街名) 有個「南屏雅敘」(晚上休息)十月初五街85號「南屏雅敘」(營業至下午六時三十分)PS.酥皮旦撻

還有,蛋韃有 瑪家烈,安德魯都值得去吃看看,尤其是安德魯,
雖然有點遠在路環,搭公車過去大概要40分鐘,不過附近風景舒服,而且安德魯除了蛋韃以外,他們賣的美式朱古力蛋糕也好好吃,其他麵包跟西點都很值得推薦,
要是有點錢,又有時間,就坐到更遠的黑沙灘那邊吃葡國餐,我上次好像是,好好食,但是一個人吃下來也大概要葡幣300 400左右,也可能當時我們吃太多.
上面有羊腩煲的照片,還有路環的風景,沊仔也很棒,

還有 妳喜歡貓咪的話,澳門有個『貓空間』專門收養流浪貓的一個藝術藝文創作空間
裡面有兩個老闆也都很有趣,妳跟他們說是台灣朋友介紹去的,大概他們還記得我.
很窩貓咪產品的義賣還不錯喔.
網址跟地址
http://meowspace.mysinablog.com/index.php
貓空間=護生+創意
電話(853) 2893 2927
地址 和平斜巷14號地下(他的的一樓)(慈幼小學部對面) 其實不太好找要問人喔
http://meowspac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67924 地圖
另外我附上好久以前我整理的一堆美食資料但是不是上面每個都好吃
我澳門當地朋友幾乎前面都說不用去吃,,
所以從中後段開始看ok

其實很多路邊攤都很好吃,議事堂附近很多...

其實我根本就想去澳門住了.
希望有大幫助"

回覆老斌:我有在黑沙灣教堂前一家叫雅憩的餐廳吃葡國餐,不知是不是你講那家?我的台灣胃比較欣賞清淡的鱔魚,牛肋和大蒜麵包都很好吃.有道菜名字很有趣叫"桑拿醉蝦": 蝦子很享受地吃酒醉後,躺在烤熱的桑拿黑卵石上,把肉燙成暖暖的紅......最後被人類吃下肚裡.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