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最棒的就是劇名


劇目:《停一停,等等我們的靈魂》
時間:2009 /11/29
地點:廈門藝術劇院
製作:廈門歌舞劇院
編劇:楊利民
導演:王向明


聽說編劇稱東北王--東北最厲害的編劇,七零或八零年代寫的劇本。這部歌舞劇有一個有意思的命題:如果你有天收到一筆巨額遺產,來自跟你爸同居,害你爸媽分手,把你媽氣死,你恨她一輩子的「狐狸精」,你收還不收?如果你老公要換房子,你兒子要娶妻子,通通都要錢,你依還不依?不過全劇看下來我覺得整個戲的精髓全落到了劇名上。
感想一:演員多。

象徵的框框,卻配上寫實的表演。
感想二:他們好愛旋轉舞台。
這是搭地鐵的場景,很有象徵意味。
框框可以推移。
感想三:他們好愛人體雕像式的構圖。
廈門歌舞劇院有芭蕾舞團,隨時可插段芭蕾舞。
也可以寫實表演中,國標舞群在伴舞。
鉅款很寫實地堆在舞台上。
又見人體群雕。




感想四:音樂劇的歌若不好聽,音也唱不準,大概就毀了一半。我的靈魂整晚沒有醒來。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