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看排]台原《淚痣圖》


這是我第一次到納豆劇場,保留原始的紅磚牆很迷人,挑高,有小貓道,約容70人左右。看排當天燈光設計還沒到,這是裸光下的舞台和演員。
在如泣如訴的琵琶聲,和幽微的燭光中,一男一女說書人開始說故事,命運.....慾望.....。
上面說書人一男一女,下面演員一男一女,這是一對男女的愛情故事。





在多媒體製造的雨景中,尚未兜攏的故事已帶有悲劇氣氛(會有雨聲嗎?)。






這畫面出現時,我開始瞭解劇名為何不叫王昭君或漢宮秋而叫《淚痣圖》。

「傳說有淚痣之女,於尋常人家,克夫妨子,帝王之家,破國亡君。」

巨型的偶代表統治者,主席要找那名彈琵琶的女人,但攝影師給他的所有女人肖像都不是,最後,他發現攝影師隱匿了他自己最珍愛的一張照片,因為淚痣,不,是以淚痣為藉口。

雖燈光還沒到,但紅磚牆和白紙幔,影像、偶,已塑造出詩意的視覺風格,有時美到令人屏息。但簡單卻美麗的佈景到最後都被女主角撕心裂肺的自覺給摧毀了,說書人也從貓道上滑下來加入破壞行列。

很想跟導演說不要毀掉啦,好美喔,要毀也要美美地毀......(發覺話太多吞回去)。

表演風格還沒百分之百定位,但雪甄和美華都是很優的演員,加油喔。
納豆劇場離從前臨界點很近。走向劇場的路有種熟悉的味道,走出雙連捷運站後向西走,一路沿著四神湯、燒麻吉、O仔湯、豆花、剉花、熱炒海產…,一路忍香掃過寧夏夜市,然後是迪化街口五顏六色的南北雜貨,繼續向前走有台北最老的高級西餐廳波麗路,都不要轉彎直到西寧北路左轉,百步左右就可以看到林新柳紀念偶戲博物館—一座沒有冰冷玻璃擋在觀者和展者之間的民間博物館—低調,但是貨真價實的歷史建物,旁邊的紅磚老屋(也是歷史建物)就是納豆劇場所在。

台原視覺意象音樂劇場《淚痣圖》
時間:2009/12/16(三)19:30--2009/12/20(日)19:30
地點:納豆劇場 ( 台北市西寧北路79 號 )
導演:羅斌、伍姍姍/作曲:李哲藝/琵琶:張士能/服裝設計:洪麗芬/大偶製作:邱安忱 /燈光設計:洪阿力/多媒體:徐逸君
購票去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