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關於劇本《妹妹與喵-日記不交換》

四年前寫的劇本,即將要出版了。不擅長自我介紹的我,抄下書介如下:
以同居一宅的兩個女生──妹妹和喵的生活為主題,描寫了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的單身女子的共同生活,妹妹井然有序、喵隨性自由;妹妹習慣討好、喵討厭虛假,兩個女生在日常生活中,在不同觀點的交流中產生一幕幕火花。這是一本辯證日常生活的自我表演性的劇本圖畫書。

畫畫的是廖小瞇,上圖是封面的出發構想,最後完稿時已經不是這樣的了,但我還是很喜歡瞇這張初稿。書內還有很多張從劇本文字中繁衍出來的圖畫。

這本書一路走來要多虧很多人,感謝最初給我靈感的《交換日記》,感謝台北市文化局補助創作,感謝曾幫我讀劇的阿思、慧蓉、胤瑋,謝謝排戲時給予劇中人真實形象的雪甄、佾玲、伯淵,謝謝所有看過劇本給我鼓勵的人。最後感謝這本書的共同參與者:畫畫的瞇,寫序的莫兆忠、尚德、薛西,以及責任編輯千惠。

任何東西只要走出了腦袋,就不是自己的了。如果真有甚麼能讀進你的心,這本就是你的書。

期待明年能順利上演。

出版:秀威資訊

1 則留言:

吳蒙其 提到...

真的期待明年演出!!

也期望給華麗嚴厲的評價!!
讓我知道自己有多不足!!


很開心你願意來看戲!!
也很開心認識你!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