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氹仔我住的地方


小寧來接機。我住氹仔(寫法是乙+水,讀音淡,水漥之地的意思)伯樂花園大樓,君悅娛樂場(Casino)就在隔壁,對面有個四面佛,大概因為這樣我住的地方叫佛山街。放眼望去三邊路角都有7-11,應該是沊仔很熱鬧的地方。

小寧和莫帶我到余榮記吃晚飯:焗葡國雞、紙包香草焗雜菌、西洋炒飯。好豐盛啊。




莫說氹仔像台北的淡水,不在中心區,有老街,不過淡水沒有這麼多高樓林立,走馬路好像走在峽谷的底部。我住23樓,一個人上電梯的時候第一次竟覺得時間漫漫,對著緩緩爬升的樓層讀秒。

大樓內大半是民居,僅其中幾間是民政署的物產,當宿舍使用。兩房兩廳,像一般住家,有廚房、冰箱、電鍋、洗衣機、烘衣機、電視—除了網路,所以我必須搭公車走跨海大橋到澳門窮空間,或者反方向搭到路環黑沙灣身聲劇場住宿的度假村才能上網。每天出門我心裡就響起進行曲:為了上網過海去啊。

昨晚四點才睡,七點多就被室友按電鈴,她從外面回來不知道大門怎麼打開。還好我是個好睡的人,繼續蒙頭到九點。

從房間窗口看出去,在大樓峽谷的一個夾縫裡,我居然俯看到賽馬場。

我的早餐:昨晚超市買的豆漿和香蕉。

在澳門吃很容易解決。沿著路看menu,一套客飯約在20到30澳幣之間。麥當勞的套餐價錢也25左右。

我不覺得澳門治安不好,街上人看起來都和氣有禮,但放眼皆是鐵窗,大樓裡面每戶也都鐵門相向--這對台灣人來說不足為奇,但我還是被重重是鎖的鐵門給嚇到:鐵門的鎻有上下兩段,還有從裡面才能扳的鐵掣。第二道木門也是兩段鎖,還有一個手掣;總共算起來有六道鎻。大樓門口還要密碼才能進出,大門裡面還有管理員。所以算起來,一共有八道防護把我安全地保護起來。

這樣報平安可以嗎?

3 則留言:

NekoMao 提到...

你在澳門,
我來台北,坐在你的mac前,
讀著你這篇到澳門的報平安信,
原來你暫住的地方也看得到賽馬場,
讓我想起去年夏天去澳門時倚在朋友住處陽台看著空空的賽馬場吃早餐的情景,
看戲之外,要去逛逛市街小巷哦,有舊城的味道,雖然有時會覺得破敗
下回再來台北時,記得給我看你的澳門圖文記!

明天得回苑裡小鎮的千  

chong 提到...

「氹」,粵語讀作/tɐm2/;漢語拼音為[dàng];因「氹」為異體字,故中國大陸正式出版物多寫做凼仔......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0%B9%E4%BB%94

naiwen 提到...

收到
已copy(注音系統找不到這個字)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