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創意市集與小劇場

MAX說他和劇場工作者接觸後,覺得有很多地方是氣味相投的。

甚麼地方呢?我好像懂,又無法說清楚;和瞇約好一起思索小劇場和創意市集有甚麼是類似的?(真好,有人可以跟我這麼約定)

瞇說:創意市集和小劇場都是一種無法複製和大量生產的手工業。

我說:創意市集和小劇場都是由創作者直接面對顧客或市場。

可能出於聯想:劇場前輩們言之鑿鑿的體制威權抗爭顛覆,對六年級以後的創作者來說有點勉強,因為禁忌和控制變得那麼少,市場的重要性卻變得這麼大,任誰都能敏感察覺「不能賣就沒有力量」的魔咒如影隨形,而今誰還買怒氣沖天硬梆梆啃不動的東西呢?買賣交易的關係裡誰是控制者誰是被控制者呢?越來越多人討厭二元對立,越來越多人喜歡說跨界、越界、無界。

不要甚麼都那麼清楚,一刀兩斷。忘了誰跟我說過。是侵略也是諂媚,靠難道沒有以上皆是/非。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