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演出《緘(姦)默》


在粗糙急促的現實裡 靈魂幾乎是毫無節奏可尋
地漂游不安
我們想在這城市 找個角落
以靜聽一首詩的時間
以飲啜一杯咖啡或酒的時間
以看一齣戲的時間
讓乾燥的靈魂
重新濕潤
於是我們找了一間咖啡館
讓冷酷的對話 與 沉默 發生在溫暖的咖啡酒館內
歌手阮丹青 自己的新歌創作 首度與戲劇結合
特別感謝鴻鴻慨予贈詩:
當地球研磨我腦中的豆子
發出痛苦和香味
單數的日子像黑鍵
我要費力跳躍才不會被音樂拌倒……


演出時間:2002年12月8日(日)、12月18日(三) 晚上八點半
演出地點:河岸留言
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B1(台電大樓旁)編導:林乃文
音樂:阮丹青與......
主演:張嘉容、鄭立明、林千鈺、張錫宗
燈光:沈柏宏
執行製作:梁佳琦
錄影紀錄:L.C.Yeh、郝家瑜
平面攝影:葉蔭龍

劇本是我讀研究所一年級,在賴聲川老師的劇本創作課寫的,原名叫《夫與妻》,符宏征建議改成《緘(姦)默》。畢業多年後首次執導,用自己的作品。寫這個劇本時的我不知天高地厚,覺得大部分的戲全說廢話,所以嘗試寫個人人都講話,講話,講話,但是真正的意思在緘默之中的劇本。

沒有經費,全都是朋友義務相挺。當然更不會花錢做海報,我拿著數位相機隨便拍周圍朋友的嘴部特寫,就變成一張DM(謝謝動畫師嘉蓉免費幫我做最後修飾)。海報我覺得挺受歡迎,因為大家都在裡面找自己的嘴......。

那時候我還不時參加賴聲川老師的「創作私塾」,後來課停了,我們上課的素材,很多出現在後來賴聲川的創意學一書中。

感謝所有幫過我的人,也謝謝你們包涵我的缺點。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