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花非花》試驗版


台語歌曲、肢體和多媒體的結晶花蕊
演出:極體劇團
時間:2003年6月21日(星期六) 下午兩點半
地點:北區客家文化會館
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161號
(TEL)02-28250034
免費入場

內容簡介
導演說:這是一個關於流浪與愛情 土地與人的故事。

原本要獻給媽祖娘娘的一齣戲。
導演吳文翠首次嘗試了愛情的題材,因為人的命運不管怎麼流轉浪遊,盤桓於內心的總是,愛。
這也是吳文翠的首度嘗試與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的老師同學們,共同合作完成,既科技又鄉土、既魔幻又抒情的台語歌舞劇。

故事內容
大約阿媽那個時代,嘉南平原一個無名小村落--花花村,沒有工廠,沒有高中和大學,只有到處開滿的大紅丁仔花。悲歡離合的故事總是千遍百遍、也一成不變地上演著:青年男女,一到就學和就業階段,就紛紛離開故鄉,成為在異鄉負笈討生活的遊子。連青梅竹馬的感情,也會在距離的的隔閡下成為未竟的遺憾…..。
青春被遺忘,土地漸凋落,當荒僻的村莊成為水庫興建的預定地,水淹前塵,遊子們再無故鄉可返,花花村注定成為一則神話、一個傳說、一段回憶……。

演出者
導演 吳文翠
編劇 林乃文
多媒體 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
指導老師 陶亞倫
演員 羅淵德 江政樺 袁正玉 張嘉容 林信安 王雪蓉
吳文翠(特別擔任聲優)
影像製作 王雅慧 蔡承助 謝明達 吳細顏 王曼萍 劉昱宏
影像裝置製作 楊志豪 劉中興
配樂 邢一軒
影音控制 林經堯

特別感謝
北區客家文化會館長期提供場地支持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