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澳門新與舊


澳門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在很短時間內要蓋很多房子給很多人住的地方。

於是新的房舊的屋像巧巧拼一樣拼在一塊兒。以為不可能搭的東西但是搭在一起,考驗想像力。

第一天自己到街上走走,就被新與舊巨大的對比給震憾到:同一條馬路的兩邊,一邊是門面誇張高聳的casino,遊覽車一台接一台載來遊客,另邊卻是一整排荒廢的平房,已沒有人住很久了,牆壁抹著斑駁的黃。兩種風景真只隔一條馬路的寬度,面對面。



是我這外地人才覺得矛盾嗎?

1 則留言:

mok 提到...

怎不會矛盾? 甚至感到扭曲.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