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沒人需要妳,親愛的》

日期:2009/07/22
地點: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
演出:明倫高中親愛的戲劇
第九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

連看九天的戲,正當我以為自己快要疲了的時候,明倫高中四個可愛的女生突然衝出來,敲醒我的腦袋,說別小看了我們高中生。

一開場就是謝幕,假導演上台:「大聲點!你們是戲劇社還是葬儀社啊?!」誇張的動作,黑色幽默,表明自己是在「演戲」的演戲,實在太誠實了。我無時無刻都不曾忘記:你們是高中生,沒錯,但高中生也可以很屌,戲劇世界沒甚麼不可以,你們用如此奇特的幽默和殘忍,演出一個曲折離奇的偵探劇,而且就發生在高中戲劇社。這使妳們自由地穿梭在真的和假的之間,把觀眾玩弄於股掌。

不過真的已經謝幕了還出來說媽媽生病死了這就太過分了喔。

特別喜歡同學把時間快轉30年那段,假設30年後的妳們遭遇家暴、離婚、欠債、洗腎、遭兒女遺棄、向朋友借錢等悲慘人生,如果預知無論怎麼努力,人生註定會狼狽淒涼悲慘,那麼今天還要在舞台上演甚麼花樣年華?有意義嗎?

能把黑色喜劇演到這一層真很了不起,我好像碰到一群狀似瘋癲搞笑的哲學家,在嬉笑怒罵中突然觸及人生的深度,苦苦的。是的,有一天誰也不需要誰,沒有人非需要你不可,但是,既然今天有緣相聚,就痛快地在一起做點甚麼吧。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