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

《Brothers》


日期:2009/07/14
地點: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
演出:成功高中聚光燈
第九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

序場是對孿生兄弟,純意象的表演。接著是寫實家庭劇,由於是男校,媽媽和阿婆都由男生反串。故事是這樣的:兄弟長得一模一樣,哥哥讀書、性格、身體樣樣都好,弟弟成績差、不聽話、身體又差又白目;但是爸爸總是偏心弟弟,好像哥哥不是親生的。但是,哥哥很疼弟弟,幫他擋打架,為他讀生化系。後來謎底揭曉,哥哥是為了替弟弟提供器官移植的複製人;當弟弟到了器官衰竭的那刻,老爸就跪下來求他犧牲。最後哥哥也果然犧牲了,他對弟弟說:我本來就是為你而生的,我願為你做任何事。

這屆比賽主題叫「Pure or not」,這齣戲的主題好像是「純粹的犧牲」。複製人衍生新的倫理道德命題,在小說、電影中不乏所見,但是,這齣戲呈現的觀點,好像是說「純粹的犧牲」就可以了。

我很想問這群可愛又有禮貌的孩子們:如果有人告訴你你生來的命運就是為另一個人犧牲,包括生命,你會如何?誠心的犧牲是不是你們認真思考後認為最好的答案?

(圖說:非常貼心地在淡水捷運站和公車站設置專人引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抉擇是有很多面向的
是一股衝動 是不斷地掙扎
才做了抉擇

也或許並非純粹的犧牲
之所以為Pure Of Not
是一段純真的愛
與一個不純真的手法

不過這齣戲最重要的觀點
是生命中最真切的「愛」

匿名 提到...

話說 我是這齣劇的導演 :)

naiwen 提到...

嗯,謝謝你的回應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