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我討厭陳水扁

我討厭陳水扁,因為他的關係,他的小孩沒工作一天就有七億存款。

我討厭陳水扁,他把三級貧戶成為總統的佳話變醜聞。

我討厭陳水扁,台灣政治空轉八年,他責無旁貸。

我討厭陳水扁,他讓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褪色。

我討厭陳水扁,他把中華民國內閣當民進黨政務官訓練所,通過後患無窮的立委單一選舉制度,破壞多於建設。

我討厭陳水扁,他把私利置於政黨利益之上,又把政黨利益置於國家之上。

我討厭陳水扁,理由太多太多,甚至連他的聲音他的長相我都不喜歡。

可是在他被收押超過四個月之後,所有羈押他的理由都顯得非常稀薄而荒謬。今天易地而處,如果是你或你的親人,尚未確認有罪,先抓起來關四個多月,該問的都問完了,也不要釋放你,你會不會認為這是一種變相的「逼供」?你會不會去揣摩對方到底要你「招」出甚麼?如果是你自己遭此待遇,你會不會憤憤不平認為被迫害?你會,你絕對會,那麼你為什麼認為他還應該被關在看守所內?

收押不可以被當作懲罰的手段,若陳水扁有罪,快快定他的罪;尚未判決,國家要保障每一個國民的人權,這點他跟中華民國任何一個國民的權利是相等的。
其他參考:
孔傑榮批馬英九人權倒退?全文摘錄
孔傑榮:馬應成立公正委員會 檢視公訴案
與Professor Jerome Cohen(孔傑榮)的一段相遇

3 則留言:

張騎米 提到...

贊同!覺得這種軟逼迫的方式真的有夠沒力....最好就是陳水扁有罪,這樣還可以讓貪污的官員有所警惕。但如果沒有的話,等到政黨再次輪替的時候,任何司法案件都不會有人相信。

naiwen 提到...

輯米
我不知如何回應你的留言,
不過最近瞄到美國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的文章補貼連結於文末,有興趣可看,謝謝.

匿名 提到...

最好不要用討厭一詞喔,要不會向吳念真一樣被告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