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小劇場的擬人化表述

暱稱:小T
父:戒嚴。
母:解嚴。
交合後產生小T,隨即離婚。
年齡:三十上下。
人說三十而立,但小T看起來還像大小孩。

小T的母語:……不知道。亞陶說甚麼他就說甚麼,布雷希特說甚麼他就說甚麼,葛羅托斯基說甚麼他就說甚麼……,結論,小T天生好學外語。

性格:有點人格分裂,言語破碎,但總自認是真情流露。

其實小T被視為怪胎,被很多人敬而遠之。

小T生性叛逆。十歲以前年輕氣盛,對權威從不假以辭色,猛烈批判。十幾歲後,漸漸性格分裂,時而孤芳自賞,標舉另類美學;時而充滿社會責任感,認為自己要和民眾一體。但比當小T一心一意為民眾發言的時候,大多數民眾卻覺得小T的語言相當遙遠。

當小T神經兮兮喃喃自語不知所云時,反而贏得不少讀書人喝采,認為小T很潮。

小T有點迷失了。

小T的同齡朋友紛紛投入賺錢養家的行列,有人當大老闆,有人做小生意,有人領死薪水,腳踏實地餬口飯吃。

只有小T還靠媽媽給的零用金過活。

小T的媽說:你老爸早掛點了,再不回來了,你還再抗議誰?而且我養你這個賠錢貨也夠久了,我看你應該「轉大人」了吧!

小T開始上藝術管理課和行銷課。

小T開始研究文化創意產業。

有人勸小T改行做芳療師、靈療師、教瑜珈。

或者當策展人、婚禮顧問、開文創產業公司。

或者回學校教書。

有人建議小T打玻尿酸、胎盤素,讓青春永駐。

現在的小T還是經常覺得很多東西不對勁,但他不知道要不要說出來。站在被廣告、名牌、名嘴淹沒的大街上,他想,如果都沒有人覺得不對勁的話,那真正不對勁的,可能是他自己。

到底小T會不會順利「轉大人」呢?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