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處處驚鴻《時光旅社》

時間:2010/1/9
地點:北藝大舞蹈廳
演出:台北越界舞團


恍惚間我好像看到華山酒廠的條柱空間,看到中山堂光復廳般殖民地時代的風華。時光旅社的大廳,有美麗而復古的背景,挑高,縱深,都很華麗,人在廳中如影之暫留。

朦朦朧朧包含愛情、偵探、謀殺的故事線,串起許多舞影的穿梭暫留。然而這畢竟是舞蹈,我很希望舞蹈的身體暫留得久一點,希望多一點身體線條能銘記在我的視網膜,穿越進心版。

燭光般氛圍,使地板也宛如黑檀木般發出高貴溫暖的光澤,舞者只有身體局部被照亮,我目光吃力地追隨那些幽幽微微的細部,他們又很快消匿於黑暗中。

影影綽綽。朗讀聲偶而落下。

因為一切都優雅美觀,我忍不住苛責說話者的聲音不夠「完美」。

會移動的樓梯很美,最後一幕走下樓梯沒入地面的畫面很美,「他們從時光旅社退房,但都沒有離開。」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最後會記得多少,至少結局很美。

《越界15─時光旅社》部落格
演出人員:
鄭淑姬、吳素君、葉台竹、張曉雄、楊孝萱、詹舒涵、吳建緯、朱晃毅

藝術顧問:林克華
導  演:黎煥雄
服裝設計:洪麗芬
舞台設計:劉達倫
燈光設計:高一華
動作設計:何曉玫
製 作 人:盧健英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