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5

每週看戲俱樂部

2005年中,一個「為什麼不從自己開始」的念頭下,從柳春春阿忠、小六、海牙和我開始成立網站,慘澹經營,2006年薛西、ㄐ一/米、瑋廉的加入,才終成陣容:Logo也是自己聊天時順手畫的,網址的錢是大家湊出來申請的,經營管理是大家把空暇時間拿出來輪值的。07年以後陸續加入Joe、snow、左一、瞇、小偷等編輯。這中間還感謝很多朋友的支持,擔任我們的寫手,答應文章讓我們轉載,給我們建議,參加我們的怕辣,給予空間合辦的實際支援等等。在2009年底,突然榮獲網際營活獎二獎,但頒獎典禮沒去,一定要說的感謝名單在這裡補貼:王威智、莫兆忠、于善祿、劉小令、郭鎮維、Tiffany、maintenance、周力德、廖baboo、牯嶺街小劇場、洪建全文教基金會......。

領獎的時候因為我們沒在內政部登記立案,還借了吉米的梗劇場去領錢。

感謝之前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網站版主布拉姆斯訪問我們,雖然那次我們相當惶恐,不知道這個網站跟文創有甚麼關係,很擔心傻子的邏輯沒辦法讓聰明人接受。

這是發表在上一期國藝會上的介紹文:
人家說演戲的瘋,看戲的傻,還有一群傻子每週都在看戲(泛指表演藝術, 包括舞蹈、音樂、戲曲、多媒體劇場等),還發心要替各輕重度戲迷傻子們建立一個網站平台,這就是「每週看戲俱樂部」網站的由來。

從四隻小貓開始,到2006年增加編輯改版重組,目前是台灣最有規模的自發性民間劇場數位平台。現有11名常任編輯,7名特約作者,全部無給職,透過每月不同編輯輪值的方式,實踐最多人心中的理想表演藝術交流平台¬。今年新增噗浪版小每,要讓表演藝術自然而然走進人們的生活。

「每週看戲俱樂部」以戲迷--即觀眾的立場為立場,除了看戲週曆外,演前看排進行預報(不登新聞稿),演後不問立場讓戲迷自由投稿品論(說戲不是專家的權利),對輕度戲迷有「看戲撇步」分享,對重度戲迷有「生態現象」分析,滿足戲迷們找資訊、覓同好、觀熱鬧、想分享的種種需求。漸漸也成為華人地區觀察台灣表演藝術生態的最佳入口。

一個沒有戲迷的國度,不可能好戲連台。不管大牌或小牌,絕不讓一齣好戲寂寞而死,這是每週看戲俱樂部的夢想,而藝術,本就屬於每一顆敢做夢的心。

沒有留言:

非關評論《陳情令》

我不好玄幻,也很少看腐劇,最怕腐眾銷魂流涎而我平靜無波,那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並不好受。聽說《陳情令》很火,打算蹓一集瞧瞧,沒想到五十集完食,還遍點 YouTuber 們的分析視頻及同人二度創作,又追完延伸綜藝及國風演唱會,甚至角色MV也不小心聽了好多首,IP( I...